[ Coworking Space 小知識 Part 1 ] 世界第一間 Coworking Space!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ast Updated on

“ Coworking“ 這個詞最早是在 1999 年由 Bernie DeKoven 所提出來的,到 2000 年時開始被正式定義使用,而世界第一間 “ Coworking Space“ 的出現則是到了 2005 年,在美國舊金山(San Francisco)由 Brad Neuberg 所創立的 “ Spiral Muse “ ,這一間 Coworking Space 主要提供的對象是以女性為主,這個空間中提供了八張桌子、普通的午餐、冥想、按摩和腳踏車等運動器材。 通常在下午六點左右,使用者們的工作在告一段落後才回家。

很令人難過的是,它實際上並未成功,在大約一年後這個新興的事業失敗了!但有關於共同、彈性和有一個空間讓那些不想單獨在家工作的人可以去的這些理念仍然延續了下來,雖然這些理念並未在舊金山的其他空間中顯現,但卻慢慢出現及影響了在這個世界上的許多地方,例如那些已經厭倦了孤獨工作環境的自由職業者和小型的商業工作者。 而 Brad Neuberg 創造 Spiral Muse 這個環境的例子也成為共用工作空間這個名稱的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