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設立流程教學


設立公司的手續一定很複雜很麻煩嗎?其實一點都不難唷。

現在,只要按照下列七個步驟,就可輕鬆完成設立公司了唷。

步驟一. 公司名稱預查

先到經濟部─公司名稱暨所營事業預查輔助查詢頁面,輸入 1-5 個想要設立的公司名稱,
確認此公司名稱是否已經有人登記使用了,接著再到公司與商業及有限合夥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申請名稱預查,
申請後約莫1~4個工作天內會收到預查核定書,確定正式公司名稱後,就可以刻印公司大章囉。
接下來,就可以依據公司提供的服務項目或參考同業的服務項目,登記營業項目。

步驟二. 營業場所土地使用分區查核辦理

自行準備或向房東或商務中心索取建物謄本,下載營業場所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與建築管理規定查詢並填寫,
接著拿著上述兩份文件,前往台北市商業處都發局臨櫃,辦理營業場所土地使用分區查核。

步驟三. 到銀行開籌備戶

選擇一間距離公司近的銀行或是任何常去的銀行,開立「○○有限公司籌備處」戶頭,
負責人要記得準備公司/商業登記預查函、大小印章、雙證件。
待資本額存入並申辦登記完成後,便可將銀行帳戶名稱改為正式公司名稱。

步驟四. 向會計師申請資本額驗資

這步驟需請會計師事務所協助。
以德盛商務中心為例,您需先將資本額存入戶頭三天(建議最少10萬元),申請完存款餘額證明,
便會請慶隆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進行資本額驗資,簽核出資本額查核簽證報告,證明公司資本的真實性。

步驟五. 公司設立申請

以上四個步驟都完成後即可與商務中心或房東簽約,
並備妥下列資料,親自至台北市商業處送件,申請統編和稅籍。

步驟六. 國稅局申請購票憑證

到國稅局申請發票憑證,大約7天內會收到國稅局寄來的核准函,持核准函即可至國稅局購買發票。

步驟七. 公司籌備處戶頭轉為正式帳戶

取得核准函後,記得拿大小章回銀行將籌備戶轉為正式帳戶喔!
恭喜您,設立公司的程序已經完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