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加速器是什麼?這3種老闆最適合加入,幫你站穩成功創業的第一步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ast Updated on

對創業者來說,空有遠大的理想是不夠的,如何建立完整的團隊架構及商業模式,去支撐創業的理念,才是創業成功的關鍵。為此,創業團隊需要強大的執行力、應變能力及資金來源,為了短時間快速累積實力及人脈,很多人會選擇加入創業加速器(又稱新創加速器或創投加速器),作為創業的第一步,然而創業加速器是什麼?又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創業加速器?接下來本文將帶你了解創業加速器功能及創業加速器推薦,幫助你踏出成功創業的第一步。

 

創業加速器對創業有什麼幫助?建立創業基礎,加速創業過程

 

創業從產品服務的創意發想到建立商業模式,需要考慮的層面很多,只靠一個人或是一個團隊的力量,很難完成市場調查、團隊建立、企業組織及行銷規劃等工作,因此多數的創業團隊會尋求外界資源的協助,參加創業課程或是講座,除了能提升專業能力也可以累積人脈。而創業加速器就是整合這些創業資源,加速創業從無到有的過程,提供給創業團隊更好的創業環境及條件,甚至進一步爭取投資者的青睞,獲得資金投資。

 

創業一定要參加創業加速器嗎?3種人需要創業加速器

 

創業並不一定要參加創業加速器,對於創業經驗豐富或是公司已經開始獲利的團隊來說,創業加速器的幫助並不顯著,但以下這3種人就需要創業加速器來建立或改善創業的基礎。

 

1.沒有創業經驗

對於第一次創業的人來說,取得資源不易,在缺乏創業經驗的情況下,參加創業加速器可以快速累積經驗及專業能力,透過人脈的累積獲取有用的資訊,學習過來人的經驗也能提升創業的成功率。

 

2.營運遇到瓶頸

有些公司雖然順利創業開始獲利,但不免會遇到技術或營運上的瓶頸,這時候加入創業加速器,就能透過創業加速器的資源得到改善,也可以藉此提升自我能力,或透過業師及講師專業的評估與建議,幫助公司突破障礙。

 

3.想要擴大經營事業體

有些團隊想要擴大事業體或是異業結盟時,會尋求創業加速器的協助,創業加速器能提供人脈、資金來源以及專業能力進修機會,幫助團隊重新檢視事業體的結構能否應付組織的擴張。

 

創業加速器功能有哪些?2大功能幫助團隊快速成長

台灣加速器提供專業培訓課程

完整培育制度與良性競爭環境

提供一系列專業且完整的課程,全面提升創業所需的專業知識及能力,並藉由共同工作室的環境及時間的壓力,打造良性競爭的環境,刺激創業團隊快速成長。

 

豐富資源與人脈

創業從無到有的過程中,如何與市場接軌是很重要的關鍵,創業加速器可以提供通路、資金及人脈等資源及經驗分享,幫助創業團隊順利在市場立足。

 

如何選擇創業加速器?挑選創業加速器的4個關鍵

 

1.創辦人或主辦單位能力與經驗

創辦人或主辦單位的人脈、聲量及業界影響力,不只會影響創業加速器與其他單位的連結性,也會影響講師及課程的豐富度,此外,擁有豐富經驗的創業加速器更能點出創業時的盲點。

 

2.業師、講師及顧問的能力與經驗

講師、業師或是顧問的背景及經驗也是很重要的考量,有些人雖然自稱講師,但空有理論卻沒有實際成功的經驗,萬一給出錯誤的建議,對創業團隊帶來的傷害不容小覷。另外,也要考慮講師的專業能力是否符合團隊的需要。

 

3.協助取得創業資金的途徑

有些創業加速器會投資自己培養的團隊,但台灣的創業加速器大多沒有這樣的機制,因此對於有資金需求的創業團隊來說,也要考慮創業加速器的投資機制及對外媒合投資的能力。

 

4.長期支援的規劃

創業加速器培育的時間大多是數個月,但一個創業團隊是否成功,通常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看出成果,創業加速器能否提供完成培育之後的長期支持及援助,會大大影響創業的成功率。

 

創業加速器推薦|CLBC為你打造最優質的創業環境

 

CLBC秉持著 「 創造、學習、社群、交流 」 的初衷,提供全方位的後勤支援及空間資源整合,除了提供24小時開放的共同工作空間以及小型商務辦公室外,也將觸角延伸至各類型活動場地租借,更與台灣夯創業合作,策劃各類型新創成長講座、行銷課程,提供最多元的創業工具型課程,讓創業團隊在CLBC這個空間,快速的成長,為你的創業夢想踏出第一步。

 

你可能想知道:創業心得報告:創業前都應該知道的成功與失敗案例分享

更多創業課程及政府創業補助相關資訊,都在 台灣夯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