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場地挑選秘訣—邁向成功記者會的第一步!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ast Updated on

記者會,是許多品牌經營與個人經營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但往往諸多的細節令人頭疼,而其中「場地挑選」就是一大難題!大家千萬不能覺得只要好好邀請記者就能舉辦一場成功的記者會,如果記者會場地距離太遠、太壅擠、設備不足、招待不周等等都有可能讓記者感受不佳,這樣的記者會不僅不能達到原先設定的目的,還有可能引起反效果!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場地到底要怎麼挑選!

記者會、發表會場地挑選貼心小撇步

 

場地地點—越方便,記者就可能越多!

場地地點是最重要的一點!試想您是被邀請的記者,如果記者會、發表會的地點難停車,很偏遠,捷運到不了,一天要趕好幾篇新聞的他,可能會因為考量時間成本而決定先跳過這場地理位置偏遠的記者會。一個好的地點,讓搬運著沈重器材的記者更舒適更方便,相信一定會為這場記者會或發表會加分的!場地挑選的第一步就是「先看位置」!
記者會場地挑選
「大安本館」位在一棟溫馨而明亮的老公寓裡,鄰近師大附中、仁愛醫院及台北美侖飯店「捷運大安站6號出口步行2分鐘,週邊停車場步行1分鐘」交通十分方便,不管是對於記者、主持人還是其他與會者都十分便利。好的地點,可以增加參與度!(點這裡看更多大安本館相關資訊!

場地大小—避免空盪盪或人擠人!

相信大家都在電視上看過大大小小的記者會、發表會,可能大至領導者針對突發事件的說明,也可能小至某國小的合唱團出國記者會,到場的記者人數會因為事件的重大程度而不同,這時,場地大小就非常重要了。太空曠的記者會會讓大家覺得記者會可能重要度不高,太壅擠的記者會則會讓記者們感受不佳,動線也不佳,所以在場地挑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場地的大小,依照人數的多寡並考量設備佔的空間來挑選記者會、發表會的場地大小。
記者會場地挑選
這是座落在捷運南京三民站附近的「八德大船艦」可以容納25人左右。(點這裡看更多八德大船艦相關資訊!
記者會場地挑選
這是位在捷運大直站的「大直肥皂箱—展演廳A」可容納約350人左右!(點這裡看更多大直肥皂箱相關資訊!
不管是少人還是多人,我們都有提供相對應的大小選擇,場地內的座椅也都可以依照記者會的需求進行調整。

場地設備—設備齊全幫記者會加分!

記者會的設備齊不齊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雖然設備並不一定會直接影響記者會的成功與否,但有完善的設備勢必會為記者會加分。記者會或發表會可能用到的投影機、轉播器、燈光音響、延長線,當然還有基本的桌椅,如果在記者會、發表會上善用這些設備,不管是在感受度還是資訊傳達上一定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記者會場地挑選
上圖為位在捷運大直站的「大直肥皂箱—展演廳B」可容納約200人,這裡不僅提供了活動式桌椅、移動式白板,還提供了吧檯、流理台和飲料冷飲機,可以提供記者們或與會人員茶水與清理的空間。(點這裡看更多大直肥皂箱相關資訊!

此外,網站中的每個場地都會詳細地寫出備有的設備,讓大家不會在預定場地的時候摸不著頭緒。最重要的是CLBC也協助舞台、燈光音響的租借,攝影師等服務也提供代洽協助,更多貼心服務點選這裡

場地氛圍—莊重、輕鬆都能駕馭!

場地挑選也要注意整個場地的氛圍,嚴肅的記者會,例如:某事件的沈痛聲明,那麼場地挑選上可以選擇整體色系偏向冷色系的場地,較溫馨或開心的記者會,例如:新生代歌手的專輯發表會,那麼場地挑選上則可以選擇整體色調偏向暖色的,黃色燈光為主的場地。氛圍是給記者們的第一感受,對的氣氛可以讓記者們更融入主題中,讓記者會和發表會更成功!
記者會場地挑選
這是鄰近南京三民站「八德大船艦—第二展覽廳A廳」,這個場地的氛圍相較起來比較嚴肅,適合比較正式的記者會。(點這裡看更多八德大船艦相關資訊!
記者會場地挑選
上圖為位於圓山「Digi Space」不管是設備還是桌椅,都是屬於比較溫馨的感覺,所以如果記者會或發表會的屬性比較偏向輕鬆、溫暖的感覺,就推薦這樣氣氛的場地。(點這裡看更多Digi Space相關資訊!

記者會和發表會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可能值得開心,也可能會難過,但是相信舉辦記者會的每個人,每個公司,每個單位,每個活動都希望自己的聲音被聽見。仔細的挑選場地,挑選一個最適合的記者會、發表會場地必定可以讓記者會和發表會更加完善並且讓資訊透過記者傳達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