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working Space 小知識 Part 2 ] 到底什麼是共用工作空間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ast Updated on

“ Coworking“ 是指說一種共用空間的工作形態;在傳統或是一般常見的工作環境中,通常都是同一個公司或是團體的工作者,也因此這種比較特殊、新式的工作空間中,很容易受到獨立工作者、在家工作的專業人士以及旅行工作者(只說需要時常出國進行業務工作等人)所青睞! 雖然在這個空間中的人大部分人在工作時都還是獨立、分開的,但是他們樂於在這個空間中分享價值,並且相信他們可以在這個空間中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即使他們從來不認識或是彼此的工作範疇不盡相同!

而 ”Coworking“ 這個空間也同樣的附有“ 解決問題“ 這個功能,例如說他們可以提供自由工作者一個空間以避免他們在家工作時容易受到娛樂器材和柔軟的床鋪,甚至是不得不處理的家裡瑣事影響! 最重要的一點,共用工作空間裡最重視的理念是 ”人與人“ 之間的關係和交流,也因此在這邊 ”社群“ 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代表著一個成功或是成熟的共用工作空間通常都會有固定的一個或是數個社群,甚至有些共用工作空間的成立就是一個社群,一群喜歡一同做一些事情的人所建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