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神秘而迷人的國度:【DQ旅遊文化講座】埃及篇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ast Updated on

墓穴、木乃伊、死者之書⋯⋯古老而神秘的埃及文化,總是吸引許多人想要一探究竟。5月25日當天,地球圖輯隊便邀請到了埃及學家蔣與弘帶大家從不同的角度解密埃及,一起在CLBC德惠貳參的地下室渡過一個神秘又迷人的下午。

聖甲蟲其實不吃人

講者一開場,就為大家預告這是一場比較特別的講座,因為接下來要介紹的內容十分艱澀,而事實證明,整場講座下來的確開啟了大家對埃及更深一層的認識,像是聖甲蟲其實不吃人,更不像好萊塢電影中描繪成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害蟲。

埃及旅遊文化講座

金字塔、木乃伊、人面獅身像的故事怎麼聽也不嫌多,這個靠著尼羅河蓬勃發展的古文明至今仍廣受關注。

不斷往前奔流的時間觀

埃及旅遊文化講座

在這場講座中,講者也前後扣回主題「回到尼羅河」,細細剖析古埃及人對時間、生命的觀念就像奔流的尼羅河一樣──不斷往前推進,沒有輪迴,這個核心概念貫穿了古埃及人在日常生活中面對大小事的準則,像是為何死後將人製作成木乃伊,為何要有死者之書的出現等等。更重要的是,古埃及的墓穴設計也是一路往深處發展,就像奔流的尼羅河一樣,一去不復返。

特別的講座,配上特別的場地

埃及旅遊文化講座場地

這次的埃及旅遊文化講座舉辦在CLBC德惠貳參的百人場地,講座吸引許多地球圖輯隊小隊員的熱情參與,讓現場熱烈爆滿,場地位於地下室,一進場便感受到一份神秘氣息,與講座的埃及文化氛圍完全吻合,搭配埃及金字塔的主題,別有一番風味。

無論是揪團辦活動、活動表演、聚會派對,CLBC提供你最完善的空間出租服務、最便宜的場地租借價格、最高規格的設備!

更多CLBC專業場地租借資訊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