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報導 : 成功大企業的前身 一人一卡皮箱輕鬆創業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ast Updated on

「死薪退散,創業突圍!」這大概是近幾年許多上班族、創業者心中的信念。

根據2015年Yes123求職網調查,高達92%上班族曾有過創業的念頭,但卻有73.5%未付諸創業行動,原因不乏資金短缺、缺乏客源、辦公室租金太高、專業能力技術不足…等等。但目前卻有業者逆向操作,為創業者開闢新道路,提供共同工作空間、商業辦公室皆以優於市場行情價位出租,讓創業不再是夢想,一人一卡皮箱,就能輕鬆創業!
具有創業念頭的上班族表示,若要創業需要具備以下五點:勇敢冒險的態度、人脈、財務管理能力,以及完善的經營企畫、熱情,但實際上有付諸創業行動的人中,有13.5%屬於「付諸行動,但已經收掉或轉手」;8%為「付諸行動,而且目前正在籌備中」;少數5%是「有付諸行動,而且目前仍在經營」,也就是說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人並不算真的創業成功,其原因「後續資金不足」佔39.5%、「辦公室或店面租金太高」佔27.2%、「專業技術能力不足」佔19.8%,讓創業說是容易,但實際執行卻有眾多因素阻饒。
也因如此,2013年時,執業30多年並在大學任教財經課程的會計師林慶隆,與在美國攻讀資訊科技Tyler Lin共同創立CLBC慶隆商社,主要提供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以及有如商務中心規格的商業辦公室租借。因為他們看見了,一個成功的企業除了有勇敢冒險的態度與熱情之外,有更多在人脈、技術、平台、空間上的需求。
共同工作空間租借,看似以個人方式承租一個辦公位置,但也因此可以與更多不同領域的工作者有交流、火花的碰撞!商業辦公室租借提供了正在成長期的公司,有固定辦公空間之外,更可以申請登記公司地址,讓所有的創業者不管在草創時期、成長時期不再苦於資金問題,進而獲得更多的實質與虛擬的資源的幫助。
此外,CLBC慶隆商社也不斷地追求空間運用的可能性,現在更提供活動場地、音樂展演空間租借,提供給有夢想的年輕人更多的資源整合與運用。
引用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