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提升工作的生產力呢?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linkedin

Last Updated on


 
往往在工作時,很容易分心或者不知道怎麼解決問題,甚至發電郵給合作夥伴不知道怎麼畫出重點,導致有很多寶貴的時間都浪費掉了。 CLBC 在這邊分享幾個小小撇步,教你如何加速生產力!

1.  腦袋專注在同一件事情上
一個人平均會思考 70,000 件事情,而光光一分鐘你可能就想過 49 件大大小小不同的事情。
 
2. 別停下工作的節奏
假如你工作時遇到一點瓶頸,並且你無法在 30 秒內解決,不妨就跳過先坐下一件事情吧!
 
3. 當你決定執行時,就必須認真執行,且前 15 分鐘先別提出疑問
決定執行就先做,有問題先做做看 15 分鐘後再提出問題。
 
4. 15 分鐘內要完成事件的草稿規劃
5. 使用計時器
一刻鐘內都不能確定目標以及大致的方向,你還是不要浪費時間了吧!
 
6. 寫電郵時畫出重點,且不超過 140 字
你寫太長結果對方跟你都不知道你在寫什麼。
 
7. 把你的辦公桌保持整齊
看著心情好,你的思緒也不會受到干擾
 
8. 聽著音樂工作
有著音樂陪伴做事,工作也比較有效率
 
9. 有著適合工作的照明
把燈光提升到 2000 燭光,就可以提升 8 % 的生產力。(多數的辦公室燈光都在 300 – 500 燭光,而日光則是 10,000 燭光)
 
除此之外,你還需要一個最符合你的工作空間,我們的共用工作空間則是你提升工作效率的好幫手,還沒體驗過共同工作的朋友們趕快找個機會來體驗看看吧!
 
 
 
 

原文出處 Funders and Founders